比亚迪于湖南再建储能电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比亚迪于湖南再建储能电站

2010年10月12日 09:30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宣布,其已与长沙市人民政府、湖南省电力公司正式签署了10MW储能电站建设项目框架协议,这是继比亚迪与南方电网签订合作协议之后,比亚迪的又一个储能电站项目。

  由于此次双方签订的是框架协议,因此该项目的具体细节如建设时间等尚未对外公布。储能电站是比亚迪新能源产业重要的一环,与电动车以及太阳能电站共同构成比亚迪的三大绿色产业。不久前,比亚迪与美国洛杉矶市水电局签署可再生储能电网项目合作计划,与中国南方电网公司也签订了储能电站合作框架协议。

  比亚迪的储能电站依托比亚迪铁电池技术,在整个电网所起的作用为“削峰填谷”,可以把用电低谷期富余的电储存起来,在用电高峰的时候再拿出来用,减少电能的浪费。

  据悉,比亚迪开发出的铁电池技术,将电池的能量密度提高到密封铅酸电池的4倍以上,同时循环使用寿命高达7000次,每天充放电一次,可以满足近20年的使用期限。(记者朱艳莹)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