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海油10.8亿美元收购美页岩油气项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中海油10.8亿美元收购美页岩油气项目

2010年10月12日 10:00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11日宣布,其全资子公司中国海洋石油国际有限公司将购入美国切萨皮克能源公司鹰滩页岩油气项目共33.3%的权益,交易价格为现金10.8亿美元。

  鹰滩页岩油气项目区块位于得克萨斯南部,净面积达60万英亩。中海油表示,交易预计将于2010年第4季度完成。交易价格将在交易完成时支付,届时价格可能会有所调整。

  此外,中海油同意在未来替切萨皮克支付其所持有权益部分中75%的钻井费用,总额10.8亿美元。切萨皮克预计将于2012年年底前完成。

  在未来数十年中,合作双方计划对总量约40亿桶油当量的风险前资源潜力进行开发。目前,

  该项目共有10口水平井在产。据切萨皮克估计,项目有望于未来10年里实现40万至50万桶油当量/天的高峰产量。

  中海油表示,对于切萨皮克在该地区所获得的任何新区块,中海油都将有权获得其中33.3%的权益。此外,中海油还有权与切萨皮克共同投资与该项目生产相关的中游基础设施并获得其中33.3%的权益。

  切萨皮克能源公司是美国第二大天然气生产商。其总部位于俄克拉荷马城。该公司的业务主要集中于在美国发现和开发非常规天然气和陆上油田。公司经营纵向一体化业务,并拥有大量中游、压缩、钻井和油田服务资产。据新华社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