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开展减排百日攻坚 坚决完成十一五减排任务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宁波开展减排百日攻坚 坚决完成十一五减排任务

2010年10月12日 10:41 来源:中国环境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宁波市位于浙江东部,长江三角洲南翼。宁波港是中国货物吞吐量第一大港口,集装箱吞吐量则列全国第四大港口。宁波市不仅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还曾经获得全国文明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环保模范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卫生城市等荣誉称号。

  作为长三角南翼经济中心和浙江省经济中心,宁波市又是华东地区的重化工基地,也是全国节能减排任务最艰巨的城市之一。“十一五”期间,宁波市污染减排任务是:到2010年,全市化学需氧量由2005年的5.22万吨减少到4.44万吨,下降14.9%;二氧化硫排放量由2005年的21.33万吨减少到11.12万吨,下降47.9%。

  截至2009年,宁波市化学需氧量排放量为4.4455万吨,比2005年削减14.91%,完成“十一五”总体减排任务的99%;二氧化硫排放量为13.07万吨,比2005年削减38.69%,完成“十一五”总体减排任务的81.6%。

  目前,宁波正全力确保全面完成“十一五”污染减排任务。

  浙江省宁波市上下共同努力,全面推进工程减排、结构减排和监管减排,深入开展重点区域、重点行业污染整治,加大环境执法力度,强化环境监管,污染减排已取得明显成效。在距完成国务院确定的“十一五”污染减排任务还有100天时,宁波市市长毛光烈明确提出:要以壮士断臂的决心和勇气,坚决完成“十一五”污染减排任务。

  抓重点工程、促结构调整、强环境监管

  确定了24项化学需氧量减排工程和10项二氧化硫减排工程

  明确目标,合理规划“十一五”减排。市政府下发《宁波市节能减排综合性工作方案》,强调把节能减排作为调整经济结构、转变增长方式的突破口和重要抓手,确定了“控上、压下、抓主、促好、减效、建设和增本”的节能减排方针,提出“抓重点工程、促结构调整、强环境监管”的总体思路,明确了减排目标任务、保障措施。确定了24项化学需氧量减排工程和10项二氧化硫减排工程(即“24·10”工程),并将“24·10”工程建设内容、责任主体、建设周期等作为《宁波市节能减排综合性工作方案》的附件下发,作为推进减排的主要抓手和考核的主要依据。

  突出重点,抓减排工程建设。宁波市有序推进“24·10”减排工程建设,使全市污水处理能力和燃煤电厂脱硫水平大幅度提高。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