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新余气体泄漏事件 肇事化工公司致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江西新余气体泄漏事件 肇事化工公司致歉

2010年10月12日 10:46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0月9日下午,江西新余一些市民突然被一股来历不明的酸性气体所笼罩,这股气体让人们头晕、恶心,而且流泪不止。由于人们互相询问,并向空气质量相对好的地区转移,导致一时间新余市电话不通,交通瘫痪。

  10月9日下午5时左右,江西新余一些市民突然感觉空气中弥漫着一股酸味,而且很刺鼻。面对突然而来刺激性气体,市民陷入一定程度的恐慌,纷纷打电话互相转告,导致通讯网络中断,并开始向空气相对较好的城南转移,造成了交通堵塞。直到晚上9时,当地电视台开始播放政府通告并群发短信,这时市民才知道是新余前卫化工有限公司的工业原料——顺丁烯二酸酐发生泄漏。

  新余市委常委、副市长胡高平告诉记者:10月9日下午5时左右,新余前卫化工有限公司顺酐装置精馏塔顶冷凝器列管爆裂,造成大量顺酐气体泄漏。在有关单位接到市民反映后,立即询问了相关企业,并询问了新余前卫化工有限公司,该公司回答说没有事情,隐瞒了事故真相,致使事故没有得到及时的救援,事故原因查找不及时,造成了市民一定程度的恐慌。当晚7时到10时,已经有90余人到医院就诊。

  新余市人民医院副院长万红梅告诉记者:到目前为止,该院已经收治了40余个病人,零零星星还有一些病人过来。目前,来的这些病人相对来说病情都不是很重,主要表现是流眼泪,呼吸道有些痒,刺激性咳嗽。

  新余市委常委、副市长胡高平说:10日上午9时环境检测显示,甲苯、二甲苯没有检出,空气质量已恢复到国家二级标准,属良好状态。

  目前,新余市已经责令新余前卫化工有限公司停产整顿,在10日上午的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上,前卫化工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王进刚向社会作检讨。

  前卫化工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王进刚表示:由于我们工作失误,造成此次事故,引起市民恐慌。在此,我表示深深的歉意,向全市人民作检查。

  -据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