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能援藏过渡电源项目先进集体个人获得表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华能援藏过渡电源项目先进集体个人获得表彰

2010年10月12日 13:33 来源:中广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华能援藏过渡电源项目9月底移交西藏电网后每天为藏中电网增发电量60万度以上,有力缓解了拉萨地区冬季严重缺电的局面。今天(12日)上午“华能援藏过渡电源项目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华能集团总部召开,在援建过程中涌现出的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受到表彰。

  随着西藏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冬季枯水期电力需求出现了暂时的紧张局面。2009年7月,华能集团公司向国家能源局主动请缨,投资3.6亿元,以援建方式分别在拉萨建设9台1.15万千瓦机组、在阿里建设4台2500千瓦机组应急电源。在工期紧、任务重、冬季施工困难的情况下,至2010年9月6日,在今年冬季到来之前援建项目全部投运,并整体移交电力公司。

  表彰大会上,华能集团总经理曹培玺高度赞扬了华能援建将士的无私奉献和艰苦奋斗精神。他指出,华能援藏电源项目建设的圆满成功,是华能上下团结协作,参建人员顽强拼搏、无私奉献的结果。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华能援建员工大力弘扬“艰苦不怕吃苦,缺氧不缺精神”的优良作风,安全、高效、有序地完成了任务,为增加西藏电力供应、促进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和繁荣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

  去年8月11日,拉萨项目启动。华能各路参建单位打破常规,连续施工,创造了业内多项纪录。在购置柴油发电机组后,福州电厂仅用30天就完成了设备拆卸、装车、启运;仅用15天时间就将单件重量达120吨的设备运抵拉萨施工现场,开创了青藏铁路通车之后承运大型设备的先河。珞璜项目部和拉萨现场全体参建人员发扬“艰苦不怕吃苦,缺氧不缺精神”的援藏精神,采取“白加黑”、5+2”的连续工作方式,周密组织,科学施工,在保证安全、质量的前提下,100天时间实现首台机组投产,全部9台机组于今年1月29日全部建成投产,148天建成了西藏最大的火电厂,使藏中电网新增20%的发电装机容量,在雪域高原创造了“华能速度”的奇迹。

  4月28日,平均海拔4500米以上阿里项目破土动工。全体参建人员与高原缺氧和恶劣的自然环境顽强搏斗,完成了大件设备自拉萨至阿里极端艰苦的1700余公里的公路运输任务,仅用两个月时间就建成了主厂房;仅用110天就实现了首台机组并网发电;今年8月27日,阿里项目全部4台机组高质量投产,使阿里电网发电装机增加一倍,阿里人民从此告别了缺电的历史。

  大会上,华能国际股份有限公司工程部,珞璜电厂拉萨项目部、阳逻电厂拉萨项目部被授予先进建设集团称号。华能国际副总经理林刚、华能重庆分公司副总经理彭勇等8人被授予先进个人称号。

  据介绍,华能集团近年来累计捐赠西藏投入达5.5亿元。9月底,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与华能集团公司在拉萨签署了《进一步加强能源经济领域战略合作补充协议》。根据协议内容,华能集团将加快建设西藏综合清洁能源基地,推进西藏水电开发,发展太阳能等清洁能源,推动藏电外送;未来十年,华能集团在西藏投资将达到1000亿元左右。(记者费磊)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