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秸秆焚烧也是转变方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解决秸秆焚烧也是转变方式

2010年10月12日 13:38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这是河南省博爱县地头正在焚烧的秸秆(10月7日摄)。近日,河南部分地区因焚烧秸秆形成的“人造烟雾”造成了环境污染,给这些地区群众的生活和出行带来不便。10月10日,河南省召开全省秸秆禁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各地采取得力措施,全力抓好秸秆禁烧工作。

  新华社记者 王颂 摄

  一年两季,秸秆焚烧都会成为农业大省河南的大问题,污染环境、浪费资源,还容易引发火灾。为此,各地成立专门的机构,年年布置禁烧工作,但分散的农户,还是会图方便,随手付之一炬。其实,秸秆的资源化利用,技术上已经不是问题,关键需要政府的组织引导,对企业的扶持。对于一些农业大省来说,解决秸秆焚烧难题,不仅能产出经济效益,也是实在的节能减排。转变发展方式其实并不抽象,从田间地头就能做起。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