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金太阳工程最大项目落户长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我国金太阳工程最大项目落户长沙

2010年10月12日 13:41 来源:长沙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昨日从科交会获悉,由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四十八研究所承建的国家“金太阳示范工程”——“麓谷科技园12.82兆瓦光伏并网发电示范工程”正式落户长沙,该项目获得国家1.6亿元扶助资金,是目前我国“金太阳示范工程”294个项目中最大单体项目。

  为促进国内光伏发电产业技术进步和规模化发展,国家财政部、科技部、能源局于去年7月联合发布《关于实施金太阳示范工程的通知》,决定在2-3年内通过财政补助方式,支持不低于500MWP的光伏发电示范项目,其中,对并网光伏发电项目,将按光伏发电系统及其配套输配电工程总投资的50%给予补助。

  麓谷科技园光伏并网发电示范工程项目位于大河西先导区,采用由该所自主开发、光电转化率为17.6%~17.8%的太阳电池片制作组件。该电站总安装面积约11.4万平方米,相当于17个足球场大小;总装机容量12.82兆瓦,年发电量1196.4万度,以一个家庭月用电300度电计算,相当于为3400个家庭提供一年用电量。项目预计明年上半年竣工投产。投产后,年可节约标准煤4613.3吨,减排二氧化碳17743.5吨,具有显著的环境和社会效益。(记者 李杜 通讯员 欧凛莹 张星)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