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能将满足全球22%电力需求 中国风能市场潜力巨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风能将满足全球22%电力需求 中国风能市场潜力巨大

2010年10月12日 18: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10月12日电 (记者 李洋)全球风能理事会(GWEC)和环境组织绿色和平(Greenpeace)12日在北京公布了《全球风能展望2010》报告,称中国风能市场潜力巨大。

  《全球风能展望2010》报告指出,风能到2020年可满足全球12%的电力需求,在2030年更可达至22%。报告称,风能能够在减少主要温室气体排放的同时,满足全球日渐增长的能源需求。

  同一天,世界著名的风能企业维斯塔斯(Vestas)宣布在北京设立技术研发中心,为中国风能产业国际化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持。丹麦驻华大使裴德盛、中国科技部副部长曹建林等人出席了当天的启动仪式。

  裴德盛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中国风能市场的巨大潜力,认为中丹两国间在科技研发领域合作的前景十分广阔。他说,维斯塔斯在丹麦经济发展的过程中通过提高能效、减少能耗为丹麦经济的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我们非常高兴看到维斯塔斯在中国和中国的合作伙伴一起成长,而且我们也希望维斯塔斯在中国的研发领域有更多的投入。

  曹建林代表科技部对维斯塔斯在华设技术研发中心表示祝贺。他在讲话中说,丹麦是新中国成立以来首批和中国进行科技合作的西欧国家。而维斯塔斯研发中心的设立是中丹两国产业合作的里程碑。他说,“中国欢迎世界各国的人才、企业家和跨国企业继续积极地与中国伙伴开展平等合作,争取双赢”。

  GWEC和绿色和平表示,如果全世界采取强有力措施促进可再生能源发展,按照最为乐观的投资愿景,到2030年风能可达全球发电的22%。

  中国目前是全球最大的风电市场,也是全球最大的风力发电机组生产基地。直至2009年年底,中国国内的风能装机容量有2500万千瓦。《全球风能展望2010》预测,中国国内的风电装机容量在2020年将达到现在的十倍。

  另据维斯塔斯方面介绍,该企业的中国技术研发中心预计在未来5年内累计投入5000万美元(约合3.5亿元人民币),科研人员总数将在两年内翻一番,到2012年达到200名,且该中心的95%员工均为中国本土研发精英。该中心将重点研发降低度电成本的技术,并就此拓展全方位的研发能力。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