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急跌成推高油价最大动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美元急跌成推高油价最大动力

2010年10月15日 08:24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12个成员国的石油和能源部长14日在维也纳欧佩克总部举行会议,就下一阶段欧佩克原油生产配额举行磋商。有迹象表明,欧佩克本次会议可能决定维持原油日产限额不变。

  在美元指数急跌至9个月来新低和欧佩克拟维持原油产量并调高全球原油需求预期的共同影响下,国际油价14日在亚盘市场升至每桶84美元附近。分析认为,当前美元和美国的货币政策已经成为推升国际油价的最大动力,但油价近期“升破百”的可能性不大,最有可能的是保持温和上涨。

  欧佩克拟维持产量不变

  欧佩克轮值主席,厄瓜多尔石油部长帕斯托尔13日表示,欧佩克14日在维也纳举行会议时将对维持目前的原油产量限额不变抱有共识。他表示,欧佩克成员国对目前的原油价格感到满意,并不担心油价会突破每桶80美元。阿联酋石油部长哈米里13日在维也纳接受采访的时候说,当前油价反映了市场基本面。沙特阿拉伯石油和矿产资源大臣纳伊米11日表示,对目前的国际油价感到满意,欧佩克没有调整生产配额的必要。

  据了解,受到国际金融危机影响,2008年下半年国际油价猛烈下跌。为挽救油价颓势,欧佩克当年9月、10月和12月三次宣布减产,累计减产规模达每天420万桶,从而使欧佩克原油日产配额降至2484万桶,随后欧佩克油价开始震荡回升,欧佩克原油日产限额一直维持不变。

  在欧佩克拟维持产量不变的同时,随着经济不断复苏,全球石油需求却有所增长,欧佩克和国际能源机构日前相继上调今年全球原油日均需求量。美联社援引中国海关的数据说,中国海关最新公布的 数 据 显 示 ,9月 中 国 原 油 进 口 量 同 比 增 长35%,达到创纪录的每日567万桶,对市场构成支撑。《金融时报》分析文章称,“用中国消耗量与投资需求的日益增长,来解释油价不断上涨的原因最为合适。”

  美元不争气 资产价格硬

  14日亚洲市场早盘,美元遭遇一轮疯狂卖盘打压,美元指数跌破了76.90关键支撑价位后加速下滑,并触及76.50的9个月低点。与之对应的是纽约商品交易所11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在亚洲盘攀升至84美元附近。正如《华尔街日报》文章分析所说,今年油价大致从汇市和股市走势等非石油因素中获得指引,而不是从原油库存持续大幅过剩和其他油市指标中获得指引。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