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佩克有意维持现原油日产量 油价存上涨空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欧佩克有意维持现原油日产量 油价存上涨空间

2010年10月15日 08:40 来源:北京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图为欧佩克大会两主席之一、厄瓜多尔非可再生自然资源部长帕斯托尔·莫里斯在开幕会议上讲话。

  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12个成员国的石油和能源部长14日在维也纳欧佩克总部举行会议,就下一阶段欧佩克原油生产配额举行磋商。有迹象表明,欧佩克本次会议可能决定维持原油日产限额不变。

  自去年10月以来,欧佩克市场监督原油一揽子平均价徘徊在每桶70美元至80美元的水平。不少欧佩克成员国表示,对目前国际油价水平感到满意。

  当前,世界经济复苏进程仍十分缓慢,尤其全球最大原油消费国美国的经济形势不容乐观,美联储已下调了2010年美国经济增长预期。

  此外,世界其他原油消费大户,如西欧、日本等经济复苏基础同样脆弱。市场基本面缺乏有力支撑,一定程度上对油价走势起到抑制作用。美国官方将在今日公布石油库存数据,业内人士普遍认为美国能源信息署公布的数据将显示美国原油库存下降。不过,一些市场分析人士表示,由于美欧经济疲软,相关国家可能出台新一轮货币宽松政策,使当前流动性过剩的局面得以延续,从而使美元持续贬值。因此,原油等以美元计价的商品今后仍有涨价空间。

  欧佩克在最新发表的月度报告中已上调今明两年的世界原油需求预期。一些新兴工业国家经济迅速发展也会提振原油需求。这些因素将是今后一段时期国际油价上扬的推手。

  对此,分析人士指出,在全球经济复苏基础脆弱的情况下,国际原油价格过快上涨不仅会损害经济复苏进程,也不利于包括产油国在内的各方长远利益。也许基于这种考虑,近来沙特阿拉伯、科威特和委内瑞拉等欧佩克成员国的石油和能源官员表示,当前原油价格理想,欧佩克应维持现行的原油产量。

  综合上述因素,一些市场分析人士预期,本次欧佩克会议可能会决定继续维持原油日产限额不变。

  受到国际金融危机影响,2008年下半年国际油价猛烈下跌。为挽救油价颓势,欧佩克当年9月、10月和12月三次宣布减产,累计减产规模达每天420万桶,从而使欧佩克原油日产配额降至2484万桶,随后欧佩克油价开始震荡回升,原油日产限额一直维持不变。商报综合报道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