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煤老板找“海归”对接项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山西煤老板找“海归”对接项目

2010年10月15日 09:02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天,“2010海外学子实业家山西行”活动在太原举行。

  以山西长治东掌贸易有限公司的郭利军为代表的30多名煤老板出手阔气,分别以5000万元至1亿元不等的资金规模,与从美国、日本、澳大利亚等国家回来的“海归”对接项目。

  山西煤炭资源丰富,但总体上属于“人才资源小省”。山西省委书记袁纯清指出,要围绕挖好煤、用好煤,围绕山西资源型产业的转型升级,以项目为载体,以资源吸引人才,以人才带进项目,大力发展煤炭深加工、新型环保产业和电子信息等高端制造产业。

  据山西省海外人才服务中心主任岳定安介绍,自山西煤矿兼并重组以来,一批煤老板面临转型发展问题。他们手头有资金,但不知该投往什么方向。有的煤老板便成天喝酒、洗桑拿、打麻将。这次海归人才寻找山西投资活动启动以来,有30多个煤老板报名对接,项目涉及煤炭深加工、新型环保设备制造与节能减排领域。(记者李剑平 刘建林)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