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小煤矿完成近九成 用电量环比增速或负增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关闭小煤矿完成近九成 用电量环比增速或负增长

2010年10月15日 09:10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 邢佰英

  中国证券报记者14日从国家能源局获悉,截至9月末,全国已公告关闭小煤矿名单1611个,淘汰落后产能13459万吨,超额完成公告计划任务。其中,全国关闭到位矿井1355个,淘汰落后产能12519万吨,分别为计划目标的88%和103%。

  今年5月份,国家能源局下发通知明确了2010年全国关闭小煤矿1539处,淘汰落后产能12167万吨的目标。

  分析人士表示,全国大量关闭小煤矿,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煤炭供应总量,随着四季度煤炭销售旺季的到来,煤价又呈现上涨压力。数据显示,进入10月份后,秦皇岛港主流煤炭品种的价格平均每吨上涨5元,并保持至今。

  截至9月末,黑龙江、福建、湖南、广西、重庆、云南、陕西、宁夏等产煤省区超额完成关闭计划,公告矿井全部关闭到位;北京、内蒙古、辽宁、安徽、江西、湖北、青海、新疆完成关闭计划,公告矿井也已关闭到位。

  国家电网北京经济技术研究院副院长胡兆光表示,由于节能减排政策和淘汰落后产能政策的严格执行,预计今年下半年逐月用电量的环比增速很可能出现负增长。对于发电企业而言,一方面用电量下滑,一方面煤价上涨,中西部地区的发电企业面临明显的经营压力,煤电联动的预期增强。

  分析人士表示,随着居民用电阶梯电价政策征求意见并加快推进落实,发电企业的上网电价也面临着上调压力。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