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风电网拉动 三季度全球清洁能源投资增1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海上风电网拉动 三季度全球清洁能源投资增12%

2010年10月15日 09:13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彭博新能源财经(BNEF)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第三季度清洁能源领域的财务投资从第二季度的339亿美元增长至379亿美元,而去年同期的投资总额为340亿美元。值得注意的是,今年第三季度的清洁能源投资主要致力于海上风电网的建设。BNEF表示,由于海上风电的基础传输设施投资剧增,全球清洁能源金融投资额比第二季度环比增长了12%。

  彭博新能源财经首席执行官Michael Liebreich表示,全球清洁能源投资继续呈现冷热不均的态势。2010年的最新投资热点在于北海海上风力发电基础设施方面的投资。“更多的资金正在投入到这一领域,而这只是充分利用这一巨大资源的开始。英国,德国,丹麦,荷兰,比利时和法国等国家将要投入数十亿美元计的资金到海上风电的传送系统上。”

  在中国,第三季度清洁能源领域的资产融资仍很强劲,投资高达135亿美元,主要集中在风能领域;欧洲的资产融资在经历了第二季度的疲软后出现了反弹。其中,西班牙的50MW太阳能热发电项目和苏格兰217MW风电场扩展项目投资最大。

  美国第三季度资产融资仍在减弱,投资额从第二季度的51亿美元下降到44亿美元。天然气价格低仍然是制约新能源投资的障碍,因为低气价降低了燃气发电成本,从而增加了风能项目开发商与美国公用事业公司谈判获得具有吸引力的电力购买价格的难度。

  金融投资还包括公开市场投资者和风险资本、私募基金等向清洁能源公司提供的新增股权投资。其中最大的一笔融资来自中国明阳风电在纽约3.5亿美元的IPO。第三季度完成的风险资本和私人股本投资下降39.6%至14亿美元。 记者 李阳丹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