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五”期间核电加大开工量将成重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十二五”期间核电加大开工量将成重点

2010年10月15日 09:37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从消息人士获悉,我国到2020年的核电装机规划目标在7000万-8000万千瓦之间,具体到2015年的装机目标将肯定超过1500万千瓦。为实现规划目标,在“十二五”期间提高核电站开工量是核电产业规划的重点任务之一。

  原因是,核电站的建设周期长达四五年,要想让核电站在2020年前发挥功效,必须在2015年前实现足够的核电开工量。2010年我国核电装机容量约为1000万千瓦。

  周大地表示,如果要实现核电装机容量到2020年达到7000万千瓦以上的目标,必须在2015年开工至少60个100万千瓦的核电站。

  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副理事长孟宪淦表示,尽管此前对核电大规模发展存在争议,但发展仍成为主基调,按照有关规划,在2020年实现非化石能源消费占一次能源消费15%的比重中,核电将占到4%左右,另外水电占8%-9%,风电、光伏等占3%。

  据了解,目前我国已投入运营的核电装机基本都处在满发状态,尚不参与电网统一调峰。对于在“十二五”期间,核电是否会参与电网调峰的问题,周大地表示,短期来看让核电参与调峰在技术上和经济上的可行性不大,原因是核电的装机量还比较小,让核电满发经济性更高。(邢佰英)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