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势基因创价值 润滑油业的神秘基因“图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优势基因创价值 润滑油业的神秘基因“图谱”

2010年10月15日 10:20 来源:国际金融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基因是生命的密码,世间万物各有其独一无二的基因密码,而且个体之间的基因差异只有0.1%,却造就了个体之间的千差万别。添加剂是润滑油的核心技术,好比是润滑油的基因,直接影响润滑油的极压抗磨性、防锈性、抗氧化性等性能,可以说添加剂技术直接影响润滑油企业的市场话语权和竞争力,是造成润滑油产品差异的关键所在。

  全球视野绘基因

  日前,中国石化润滑油公司总经理与路博润公司全球添加剂总裁Dan Sheets举行了一年一度的高层会晤,双方就重点合作领域和重点项目的开拓进行了有针对性的部署。

  “添加剂是润滑油企业必须掌握的核心技能,它直接决定润滑油产品的主要性能和功能,决定润滑油行业的发展水平,直接影响装备制造业、汽车制造业等产业的发展进步和水平,也直接影响润滑油企业的市场地位。”中国石化润滑油公司副总经理赵江表示。

  据赵江透露:“中国石化润滑油公司掌握添加剂技术有两种途径:一是合作,二是自主创新,合作的目的是为了突破闭门造车的思维桎梏,推动自主创新。”

  他说,对于中国石化润滑油公司而言,其目的都是为了开拓产业视野和思维,确保自身走在业界前沿。这些举措大大提高了中国石化润滑油公司添加剂自主创新的起点。

  优势基因创价值

  “亦步亦趋、邯郸学步,那永远就只能是被排挤的追随者。”赵江表示。正是基于这样的市场超越意识,在与国际一流的企业和机构合作的同时,中国石化润滑油以自主知识产权复合剂的工业化作为切入点,全面推进添加剂技术的开发。

  2006年3月,中国石化润滑油公司启动自主知识产权复合剂的工业化应用,经过多年的工业实践,目前已有多个复合剂产品投入生产和应用,在船用油、金属加工业液、冷却液添加剂技术开发和工业化生产等方面取得了重大突破,而且SJ、CF-4等中高档添加剂已实现自主生产,在中高档产品中的应用比例接近40%,彻底改变了多年来添加剂技术依赖进口的局面。

  从国内市场追平国际品牌,到全球市场与国际品牌同台竞技,中国石化润滑油公司完成了从优秀到超越的转身。与此同时,添加剂是维系国家能源安全、经济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一环,而且作为50多年服务中国航天和国防事业的润滑油企业,中国石化润滑油公司掌握添加剂技术也具有重要的社会价值。

  在中国润滑油行业升级换代紧锣密鼓、中国石化润滑油海外之路如火如荼的背景下,掌握添加剂核心技术,对中国石化润滑油公司有着重要的意义。赵江对此也表示:“在合作的基础上进行添加剂的民用化和创新,我们可以快速响应客户的需求,进行产品结构的调整,而且通过国际性合作,也可以提高我们调配全球资源的能力,推动中国石化润滑油公司的国际化战略。”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