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通西部新能源“高速路”(3)——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打通西部新能源“高速路”(3)

2010年10月15日 10:41 来源:经济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甘肃网架“省道”变“高速”

  “甘肃省在我国未来能源供应体系中占有十分重要的地位。以开发新能源为重点、打造能源大省,是甘肃推进科学发展的重大战略举措,电网将在其中发挥重大作用。”甘肃省委书记陆浩说,甘肃高度重视电力工业发展,“十二五”末可形成河西以风电为主、陇东以煤电为主、南部以水电为主、中西部以光电为补充的“三主一补”能源发展战略,将充分发挥甘肃能源尤其是清洁能源的独特优势。

  “甘肃能源资源丰富,具备建设水、火、风并举,多能互补的复合能源基地的优越条件。从电网来看,甘肃省位于西北电网中心,地处‘西电东送’的枢纽位置。”国家电网公司总经理刘振亚表示,下一步,国家电网公司将继续加强甘肃各级电网建设,覆盖全省从东向西的主要经济带,保障甘肃跨越式发展的用电需求。

  记者从甘肃省电力公司了解到,甘肃省以前的电力主网架是330千伏,河西750千伏输变电工程全线贯通后,甘肃电网的输电能力将提高7至8倍,由“省级道路”升格为“高速公路”,真正实现跨越式发展。甘肃电网的枢纽作用将得到更加坚强有力的发挥,整个西北电网将驶入750千伏“高速时代”。

  随着酒泉风电和陇东煤电等能源基地的开发,甘肃将进一步扩大能源外送规模。国家电网公司已与甘肃省达成共识,双方将共同努力,形成沟通交流常态机制,把争取国家支持和充分调动自身的积极性结合起来,争取特高压等重大项目早日启动并发挥效益,满足电力外送需求。李琛奇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