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矶国际太阳能展:全球太阳能市场如火如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洛杉矶国际太阳能展:全球太阳能市场如火如荼

2010年10月15日 10:55 来源:科技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010年洛杉矶国际太阳能展于本月12日在洛杉矶会展中心开幕,为期3天的展会吸引了约1100家太阳能企业,比去年的参展企业增加了170多家,充分显示在大力开发绿色能源的趋势下,国际太阳能产业正日益红火。

  主办方介绍说,据估计,此次展会的参观者累计将达2.7万人次,略高于去年。

  美国太阳能产业协会主席罗恩·雷施说:“尽管眼下我们的经济处于迟缓复苏中,太阳能产业却异军突起,这次展会就是一个很好的证明。”

  据展会人员介绍,美国的太阳能市场规模去年位居世界第四,排在德国、西班牙和日本之后,但预计今年可能发生显著改观,美国全年新安装的太阳能设备发电量将突破10亿度。数据还显示,美国的太阳能需求每年都在增加,去年增长了36%,而同期对石油的需求只增长了2%。目前美国太阳能产业从业人员已达9.3万人,为促进经济复苏和改善就业作出了贡献。

  雷施说:“太阳能是近年来发展最快的能源,尽管目前它在总发电量中所占份额最小,位于煤炭、核能、天然气和风能之后。但在未来5年,我们有望看到太阳能行业的发展规模不断增大。到2015年,美国太阳能产业有可能实现每年为200万个家庭供电的目标,从而使太阳能成为美国最主要的新能源。”

  据了解,为促使太阳能在成本竞争力方面追上传统能源,加快美国太阳能电网的整合能力,美国能源部在一个月前对4项进入“太阳能电网整合计划”第三阶段的研发项目追加投资共计850万美元,预计整个计划的投资总额将超过2000万美元。

  美国参议员伯尼·桑德斯今年早些时候提出“千万太阳能屋顶计划”的法案,该法案如果在参众两院通过,美国将在2013年至2021年间,每年投资5亿美元补助“太阳能房屋”建设计划,目标是在未来10年里,在全美新建1000万个屋顶太阳能系统和20万个太阳能热水供暖系统,美国将因此成为重要的太阳能市场。

  记者在展会上看到,10多家中国企业展示各自的太阳能产品,充分宣传自身优势,以期在国际太阳能市场上拥有更多份额。

  中国英利绿色能源公司副总裁刘耀诚对记者说,前几年美国在新能源方面说得多,做得少,只是近期才采取一些实质性重大举措。“从长远来看,美国的太阳能产业蕴藏着巨大的商机,当然行业竞争也将不断加剧,而近两年是开拓美国市场的最好时机。”

  就在几天前,位于美国亚利桑那州的中国尚德电力公司光伏组件工厂正式投产。该公司投资关系主任麦克弗森向记者介绍说,尚德电力来美设厂主要是想贴近美国客户,之所以选址亚利桑那州是因为该州是美国太阳能光伏产业较为发达的地区之一,研发资源极为丰富,该州政府对太阳能光伏产业的发展十分重视,并且制定了长远发展战略,这非常有利于尚德电力开拓美国市场。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