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风电发电量可取代200个火电厂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2020年风电发电量可取代200个火电厂

2010年10月15日 11:07 来源:科技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风电行业已成全球领头羊

  “中国在2009年的风电新增装机容量全球排名第一,已经成为全球风电行业发展当之无愧的领头羊。”这是10月13日由中国资源综合利用协会可再生能源专业委员会、绿色和平及全球风能理事会于北京共同发布的《中国风电发展报告2010》所显示的。该报告还指出中国的风能潜力巨大,到2020年的风电累计装机可达到2.3亿千瓦,相当于13个三峡电站;总发电量可达4649亿千瓦时,相当于取代200个火电厂。

  中国资源综合利用协会可再生能源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李俊峰说:“去年的新增装机增长率达124.3%,也是连续第四年的翻番增长。目前,全国七大‘千万千瓦级’风电基地的建设进展迅速,从大漠到沿海与近海地区,到去年年底总共有24个省、自治区建立了自己的风电场。”

  该报告对中国风电未来发展作出了乐观预测:2020年风电发展将达到1.5—2.3亿千瓦。专家估算,若能实现此目标,中国每年将减少约4.1亿吨二氧化碳排放,或少消耗近1.5亿吨的标准煤。

  报告针对风电上网难提出了一系列措施建议:如明确电网企业消纳风电的责任和赏罚机制、合理规划发展、梳理并网成本分配、调动价格杠杆等,同时尽快克服风电输出预测、并网、调度、储能及电网建设等技术方面的障碍。(记者华凌)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