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机航行不靠油?太阳能飞机首亮相上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飞机航行不靠油?太阳能飞机首亮相上海

2010年10月15日 11:08 来源:科技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飞机航行不靠油?只用太阳能,就能持续飞行。听上去有点疯狂,但实际上科学家已经办到了。记者从10月10日苏威化学公司举办的全球首架全太阳能动力“阳光动力号”飞机发布会上获悉,作为全球第一架太阳能飞机,“阳光动力号”于2012年前进行环球飞行,中国很有可能成为其从欧洲出发后停靠的第一站,世博园内的游客可以在比利时欧盟馆内看到该飞机的模型。

  这架不“喝”油也不“享用”任何生物燃料的太阳能飞机,机翼长为61米,机翼上集成了200平方米的光伏电池面板,由12000块薄度仅为180微米的单晶硅光伏电池板组成,但机身仅重1500公斤,可谓大如空客、轻如汽车。据了解,白天飞机可以依靠太阳能上升到9000米的高空,以平均每小时70公里的速度进行巡航。而到了晚上,一个重达400公斤的聚合锂电池将发挥作用,它能将白天的太阳能转换成电能,从而为夜航提供能源保障。(严萍 记者王春)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