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新能源公交两年内拟覆盖10%——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广州新能源公交两年内拟覆盖10%

2010年10月15日 11:21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日,科技部在联合国气候谈判会议中的报告称,今年底中国将在公共交通领域推广应用2万辆新能源汽车,带动市场应用15万辆以上。

  作为国家大力推动的新能源汽车版块,按相关部门的规划,新能源车补贴将率先在公交领域进行示范推广。国内新能源先行企业上海汽车集团、北汽福田等已试水新能源客车市场,并获得良好的社会反响。在广东,广州亚运会期间也将启用部分新能源客车服务会场,广州市发改委已就亚运后的新能源公交规划进行了布署。

  全国2万辆新能源公交年内上路

  目前,国家已把新能源汽车列入新兴战略产业。中国自主品牌车企一汽、东风、上汽、吉利、奇瑞等都推出了油电混合动力和纯电动车型。但由于国家相关补贴尚未出台,新能源乘用车未能获得大幅增长。

  国内新能源汽车技术最为成熟的市场,仍为公交领域。按国家相关部门规划,公共交通领域将率先获得国家补贴并进行示范推广。目前多家汽车企业已经开发出新能源公交车,且已开始运行。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福田汽车的燃料电池客车、北京理工大学和京华客车公司开发的50辆锂离子电池纯电动客车、东风汽车和一汽集团生产的25辆混合动力客车等,共有500辆新能源车运行,其中约100辆为新能源客车。

  而今年的2010上海世博会期间,上汽集团生产的1000辆燃料电池车也已行驶在世博园中。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