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编制重金属污染防治“十二五”规划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广东编制重金属污染防治“十二五”规划

2010年10月15日 11:31 来源:中国环境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广东省近日举行重金属污染防治联席会议,讨论修改正在编制的《广东省重金属污染综合防治规划(2010~2015年)》(以下简称《规划》),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规划》确定了广东省5种主要污染物、10个重点防控区、8个重点防控行业和527家重点防控企业。根据《规划》拟定的目标,到2015年,广东省重点防控区主要重金属污染物排放量比2007年降低15%,非重点防控区主要重金属污染物新增量实现零增长,重点防控区环境质量有所好转,重金属污染得到有效控制。

  《规划》提出,要从分区防控与产业布局引导入手,严格重金属项目环境准入,提高重点防控行业新建项目准入门槛,严格实施统一规划定点。从产业结构调整及重金属污染减排入手,加大重点防控行业落后产能淘汰力度,全面提高企业清洁生产水平。从强化污染治理入手,加强对重金属污染排放企业的整治,妥善处理处置含重金属危险废物,加快解决矿山环境污染等突出的重金属污染问题,实施重金属污染环境修复试点示范。从提升监管水平入手,强化风险排查,建设重金属污染监控网络,建设重金属污染监测预警及应急体系,完善环境执法监督体系,严格实施上市环保核查。

  据悉,广东是全国较早开展“十二五”重金属污染防治规划编制的省区之一。经修改完善后,《规划》将尽快报请省政府批准实施。记者 黄慧诚 通讯员 岳栋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