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对超能耗企业实施惩罚电价 12家企业接罚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广东对超能耗企业实施惩罚电价 12家企业接罚单

2010年10月15日 20:06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广东省对超能耗企业动真格了!近日,广东省物价局、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联合发文,决定从2010年10月1日起,对清远市蓝谷陶瓷有限公司等12家超能耗限额标准企业实行惩罚性电价,这是广东省首次执行惩罚性电价政策。

  按照国家节能减排工作总体部署,广东省继2010年6月起对高耗能行业加大差别电价政策实施力度后,于2010年7月出台了对超能耗限额标准企业实施惩罚性电价的政策。政策出台后,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牵头对该省重点用能单位主要产品能耗情况进行了专项监察,并确定了第一批超能耗限额标准企业名单,其中陶瓷企业5家、水泥企业6家、钢铁企业1家,对这部分企业,自2010年10月1日起,每度电在正常缴费的基础上加收0.05元到0.15元的惩罚性电价。

  根据有关规定,广东省对能源消耗超过国家和地方规定的单位产品能耗(电耗)限额标准的企业,实行惩罚性电价。具体加价标准为:超过限额标准1倍以上的,每千瓦时加价0.3元;超过限额标准在70%到1倍之间的,每千瓦时加价0.15元;超过限额标准在30%到70%之间的,每千瓦时加价0.1元;超过限额标准不到30%的,每千瓦时加价0.05元。

  首批被执行惩罚性电价的企业包括:清远市蓝谷陶瓷有限公司、清远圣利达陶瓷有限公司、肇庆市伟达陶瓷有限公司、肇庆圣晖陶瓷有限公司、梅州嘉鼎水泥有限公司、广州市强盛水泥粉磨有限公司、阳江市宏大钢铁有限公司、云浮市新兴县裕辉陶瓷有限公司、位于惠州市的广州市水电局水泥厂、惠州市惠阳新白云水泥有限公司、江门市恩平市田野实业有限公司、江门市恩平市熊猫水泥有限公司。

  广东省物价局负责人指出,实行惩罚性电价是利用电价政策促进节能减排,进一步加强对高耗能产业的整治力度的一项重要举措。这对促进企业进行技术改造升级,降低用电能耗,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经济结构调整,将起到积极的作用。

  据悉,广东省物价局、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还将在充分调查的基础上,继续分批公布实行惩罚性电价的超能源限额标准企业名单。(记者 陈冀)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婕】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