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民取暖做饭 将用上煤制天然气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北京市民取暖做饭 将用上煤制天然气

2010年10月17日 14:35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40亿立方米煤制天然气将从呼和浩特入京。最快2015年,市民做饭、取暖将用上这批天然气。

  昨天,北控集团与呼和浩特市政府签署了“绿色能源进京——煤制天然气项目合作框架协议”,签约后将与呼市托克托县携手在托克托工业园区投资建设煤制天然气项目,引“蒙气”入京。项目一期规模为年产煤制天然气40亿立方米,投资约为300亿元。

  该项目建成后,将在满足呼市和托克托县天然气供应的同时,通过长输管线引气进京,以提高北京城市天然气供应保障力度。此次签约意味着该项目将进入快速推进阶段,待国家发改委核准后争取早日开工建设,最快明年开工,2015年供气。

  煤制天然气是应用现代煤化工技术实现清洁能源生产的新途径,使煤炭得到进一步高效、清洁利用,还可推动我国替代能源产业发展和技术升级。引入京外天然气不仅使北京气源有了保证,也增强了北京天然气供应的应急能力。

  天然气·背景

  ●1999年北京天然气用量仅7.5亿立方米

  ●2008年北京天然气用量增到52亿立方米

  ●2009年北京天然气用量达60.63亿立方米

  ●近期北京拟召开居民天然气价格调整方案听证会。据了解,2010年6月1日国内天然气出厂价上调(记者 饶沛)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