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再生水用量达6.5亿立方 水资源实现供需平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北京再生水用量达6.5亿立方 水资源实现供需平衡

2010年10月17日 14:37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006年-2010年的“十一五”期间,本市水资源实现供需平衡。全市再生水利用量达到6.5亿立方米,超过密云水库供水量。这是记者今天从市发改委获悉的。

  本市坚持外部开源、内部挖潜、循环利用,以不足23亿立方米的水资源量支撑了年均35亿立方米的用水需求。

  “十一五”期间,南水北调京石段应急调水目标实现。南水北调京石段应急供水工程南起河北省滹沱河南侧古运河,北至北京市团城湖,线路总长度307.5公里。目前,河北省三座大型水库水质均为三类以上,符合向北京供水的水质要求。

  南水北调供水系统建成后,从根本上缓解了北京水资源供需矛盾,可以解决京西南和京南地区的缺水问题,南水北调进京后,可充分利用调水供给城市用水,控制现有的利用地下水水厂的开采,改变地下水位持续下降的局面。

  本市全面启动了污水处理厂升级改造工程,实现污水变资源。新城“至少建成一座高品质再生水厂”目标。全市再生水利用量达到6.5亿立方米,超过密云水库供水量。本市中心镇全部实现集中供水。145万郊区农民实现安全饮水,率先在全国基本解决农民饮水安全问题。

  城市污水处理率达到95%,新城污水处理率达到90%。中心城区市属骨干河道和奥运场馆周边水系实现生态治理,六环路以内骨干河湖水系基本还清。建成“引温入潮”工程,首次实现跨流域调水。

  “十一五”期间,本市万元GDP用水量由51立方米下降到33立方米,下降幅度近四成,用水效率国内领先。(记者 饶沛)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