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华永道法国合伙人:中国具备发展绿色科技条件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普华永道法国合伙人:中国具备发展绿色科技条件

2010年10月17日 16:54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5日在法国北部小城多维尔举行的第六届“世界女性经济与社会论坛”上,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法国合伙人蒂埃里·拉埃向与会代表介绍了其对中国绿色科技发展的研究成果。

  “中国目前在政策、技术和资金上都具备发展绿色科技的条件,”这位研究可持续发展超过10年的专家会后对新华社记者说道。

  拉埃说,中国绿色科技发展已经取得巨大进步,尤其是太阳能和风能处于世界领先地位。他认为,中国目前绿色科技蓬勃发展与中国政府的决心分不开。“从投巨资发展绿色科技到新宣布关闭2000家污染企业,中国政府一直在用实际行动表明自己的决心。”

  除政策、技术、资金等基础条件外,拉埃认为,从中国传统文化中也可以找到发展绿色科技的依据。“我觉得在道教和儒家学说里都有可持续发展的观念,”这位55岁的咨询专家开始表现出他对中国文化的了解,“道教讲究天人合一,是人与自然的和谐;而儒家则提倡社会和谐。因此我觉得中国人应该比西方人更容易理解可持续发展。”

  拉埃说,鉴于以上原因,他对中国政府实现其制定的在2020年让可再生能源消费量达到能源消费总量15%的目标抱有信心。

  “中国的目标很有雄心,这显示了中国的决心,中国会遵守承诺,”拉埃说。

  作为此次论坛资料的普华永道《中国绿色科技报告》2009年下半年就已问世。报告认为,中国清洁能源产业和绿色建筑是当前最受青睐的绿色经济增长点;传统能源的绿色处理、清洁水等技术排名居中;电力基础设施改造和清洁运输技术还处于起步阶段。

  拉埃说,绿色科技目前在中国还存在市场接受度、技术成熟度和普及度等方面的挑战。然而,他还是对中国绿色科技发展前景具有信心。“中国不会一直依赖西方科技,不会一直模仿,而是会学习和发展,逐步进入创新阶段,”他说。

  拉埃特别提到,不久前与青云创投——中国一家大型清洁能源技术风险投资管理公司——的交流让他看到了中国绿色科技融资市场的希望。“不久的将来,中国包括绿色技术在内的很多行业都会出现一流企业和技术领袖。我百分之百相信这一天会到来,”拉埃说。(记者 张欣)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