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制人直接控股 安源股份成为江煤“台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控制人直接控股 安源股份成为江煤“台柱”

2010年10月18日 09:06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安源股份实际控制人江西省煤炭集团拟通过股权划转,集中4家全资子公司所持股份,直接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

  安源股份今日公告称,江西省煤炭集团拟将其全资子公司丰城矿务局、萍乡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江西煤炭销售运输有限责任公司、中鼎国际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分别持有的公司7040万股股份、6465.67万股股份、70.62万股股份、35.31万股股份通过行政划转直接持有。

  划转前,丰城矿务局、萍矿集团为公司大股东和二股东,江煤集团为公司实际控制人;划转后,江煤集团将持有13611.5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0.56%,为公司控股股东。

  安源股份表示,通过整合,丰城矿务局、萍乡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江西省煤炭销售运输有限责任公司的煤炭业务及资产已全部进入江西煤业集团,目前其生产经营职能已转为主要行使非煤产业及社区管理职能;同时中鼎国际拟引进战略合作伙伴、实行股权多元化改革。

  江煤集团成为上市公司的直接控股股东后,可以利用其煤矿建设、煤矿开采及洗选技术、煤矿安全生产、煤矿经营等专业化管理等为上市公司未来专营煤炭业务提供支持;同时江煤集团将作为上市公司煤炭项目孵化器,可将在其拥有的在建和技改煤矿项目在建设完成后适时置入安源股份,打造煤炭主业发展平台。

  今年8月底,安源股份披露的重组预案显示,公司将退出原有的浮法玻璃生产、深加工及客车制造业务,拟以11.63元/股发行不超过2.4亿股,购买江煤集团持有的江西煤业50.08%股权,以及中弘矿业等所持江西煤业合计49.92%股权等,转型为煤炭采掘、销售类企业。记者 吴芳兰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