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加快推进煤矿紧急避险系统建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山西加快推进煤矿紧急避险系统建设

2010年10月18日 09:22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山西省煤炭工业厅透露,近日山西加快推进煤矿紧急避险系统建设,开始在全省五大煤矿集团推广井下救生舱,其中7个试点矿井中有的已建成井下避难室和救生舱,有的已进入实质性操作阶段。

  “潞安集团首先在瓦斯较高、条件较复杂的常村矿北三采区进行试点,现已建成了永久避难硐室1个,临时避难硐室1个,移动救生舱6台。常村矿新型安全防护体系建设全部完成后,最终将实现覆盖井下当天当班全部970名作业人员的防护目标。”山西潞安集团党委副书记王志清说。

  王志清说,潞安集团常村矿新型安全防护体系具有四个特点,一是全面对接、互联互通,所有井下避难空间(救生舱,永久或临时避难硐室)内装备的监测、监控、通讯、数据传输等设备能实现与矿井原有各系统的全面对接,救生舱和永久避难硐室之间可互联互通,每一个固定避难硐室都可成为井下的临时救援指挥中心。二是多级防护,独立运行。三是多点布置,全员覆盖。四是就近避难,迅速便捷。目前煤矿正在对员工进行系统培训,试验成功后将全面推广,力争做到危急情况下通讯畅通、安全避险和长时间有效自救,实现“防得住、躲得开、救得快”。

  山西省煤炭厅应急救援处副处长贺美宣介绍,山西加紧推进煤矿矿井监测监控系统、井下人员定位系统、井下紧急避险系统、矿井压风自救系统、矿井供水施救系统及矿井通信联络系统“六大系统”的建设。全省选定了五大集团的7座矿井作为井下紧急避险系统建设的试点。到今年9月底,潞安集团已完成设备购置、安装和调试,正在对矿工进行培训。大同煤矿集团塔山煤矿首台软体式救生舱已经入井,晋煤集团、阳煤集团和焦煤集团正在开展设备的购置工作。

据新华社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