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达尔公司停止与伊朗石油贸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道达尔公司停止与伊朗石油贸易

2010年10月18日 09:48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法国能源巨头道达尔石油公司首席执行官克里斯托夫·德马尔热里16日说,道达尔公司已停止与伊朗一切石油产品交易。

  德马尔热里当天在摩洛哥马拉喀什出席“世界政策会议”期间接受路透社记者采访。他说,欧洲联盟已出台旨在制裁伊朗的贸易禁令,“我们遵守禁令,禁令规定不再(与伊朗)买卖产品,我们已经这样做了,已经停止(与伊朗的贸易)”。

  被问及道达尔何时停止与伊朗贸易往来时,德马尔热里回答:“自从这一(制裁)决定经投票产生,我们没有等它生效,贸易就已经结束,因为那是欧洲法律。”

  路透社认为,德马尔热里暗示道达尔公司做法与美国方面施压没有关系。

  美国等西方国家指责伊朗以核计划为幌子秘密发展核武器。伊朗否认指责,坚称核计划完全出于和平目的。自联合国安全理事会6月通过第1929号决议、对伊朗实施第四轮制裁以来,美国7月出台制裁伊朗法案,后鼓动其他国家加入单方面制裁阵营。

据新华社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