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煤矿安全生产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山东:煤矿安全生产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2010年10月18日 11:19 来源:大众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本报青岛讯 尽管受自然灾害威胁严重,但山东煤矿安全生产水平持续稳定好转,并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记者从15日至16日在山东科技大学召开的2010矿山灾害预防与控制国际学术会议上获悉,山东煤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百万吨死亡率已连续6 年控制在0.3左右,2009年为 0.043,创全国最好水平,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今年1-9月份为 0.03。

  为从根本上建立本质安全型矿井,我省建立、健全了以总工程师为核心的技术管理体系,加强重大灾害隐患排查治理,同时,抓住近几年煤炭市场较好、企业效益提高的有利时机,引导煤矿企业加大安全、维简和科研费用投入:大中型煤矿高瓦斯、煤与瓦斯突出、自然发火严重和涌水量大的矿井吨煤不低于8 元,低瓦斯矿井吨煤不低于5 元;小型煤矿高瓦斯矿井、煤与瓦斯突出、自然发火严重和涌水量大的矿井吨煤不低于10元,低瓦斯矿井吨煤不低于6元。 2004年以来,全省煤矿安全生产投入超过100亿元;2009年省属煤炭企业技术创新投入34.46亿元,科技投入占销售收入的 3.5%,保障了科技创新和灾害治理的需要。 董庆义 张思凯 刘 钒 王 鑫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