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温江区创建国家生态区 实现低碳绿色发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成都温江区创建国家生态区 实现低碳绿色发展

2010年10月18日 11:45 来源:中国环境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温江区作为四川省成都市西部新城核心品质区,长期以来将高品质的生态作为全区最重要的“本底”和最重要的“核心竞争力”来巩固和发展,坚持打造国家生态区和世界现代田园城市示范区。

  通过科学统筹,发展生态经济,加大环保投入,加强环境治理,着力把温江建成活力之城、生态之城、魅力之城、品质之城,正在努力实现低碳、生态、绿色发展和环境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的有机统一。

  今年5月,温江区顺利通过创建国家生态区预验收。7月,以全部指标达标的优异成绩,顺利通过了国家生态区技术评估,攻下了通往国家生态区的最难关卡。这是温江区迈向“世界现代田园城市”的又一个里程碑。

  近年来,温江区委、区政府提出以创建国家生态区、建设“低碳温江”为载体,为成都创建“世界现代田园城市”先行先试,跑出直奔国家生态区的“温江速度”,着力把温江建成活力之城、生态之城、魅力之城、品质之城。

  以创建国家生态区、低碳温江为载体,按照建设“世界现代田园城市”的目标,打造西部第一、全国一流的田园温江

  温江区委书记田蓉指出,“生态是温江最重要的本底,也是温江必须努力打造和巩固的核心竞争力。”在迈向世界现代田园城市的进程中,必须坚持低碳、生态、绿色发展,建设更加美丽生态的田园温江。

  2009年底,成都市委、市政府立足市情,正式提出建设“世界现代田园城市”,把未来成都建设成为具有田园式的城市形态、国际性的城市功能和现代化的市域产业体系,“山、水、田、林、城”融为一体,生态环境良好,居民幸福,基础设施配置均衡、功能完善的世界现代田园城市。

  温江区地处成都平原腹心,素有“金温江”之美誉,是成都新一轮城市发展中“西部新城”核心品质区,温郫都国家生态示范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成都建设世界现代田园城市目标面前,温江独具优势。

  “温江是成都建设世界现代田园城市最合适的示范区。作为成都西部新城的核心品质区,温江不仅具有核心地位,而且生态环境良好,城乡一体化发展指数在二三圈层最高,已具备建设世界现代田园城市示范区的现实优势和条件。特别是优美的生态、和谐的环境、完善的功能是我们打造田园温江的重要优势。”温江区委书记田蓉满怀信心。

  温江区一直坚定不移地实施“生态立区”战略,为巩固和发展良好生态环境,区委、区政府进行了坚持不懈的努力。一连串生态发展的足迹,展示了温江走生态文明发展之路的决心和努力,也为温江未来“田园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