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将推广各类节能与新能源汽车2600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广州将推广各类节能与新能源汽车2600辆

2010年10月18日 13:40 来源:科技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广州市将从明年开始到2015年,推动实现单位GDP能耗降低至0.54—0.56吨标准煤,碳排放强度优于国家和省同期标准。按照这一标准,未来两年,广州将通过购置补贴等措施,推广各类节能与新能源汽车2600辆。

  目前,广州正在制定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财政补助实施方案,拟从2010—2012年,在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购置补贴、基础设施建设、科研投入等方面加大市财政投入力度,在公交出租、邮政环保、公务、社会乘用车等四大领域,示范推广各类节能与新能源汽车2600辆。 此外,广州还已经确定在亚运会前,投入200辆电动公交车进行示范性运行,其中纯电动公交车26辆,混合动力公交车174辆。

  近年来,我国积极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的生长点,对很多新兴产业及绿色企业进行政策补贴,到目前为止,仅在新能源汽车上就实施财政补贴9.7亿元。截至目前,我国节能和新能源汽车已经形成了混合动力、纯电动、燃料电池汽车,以及动力系统和动力电池、蓄动电机、电池控制系统为核心的技术。

  点金:如今开车上路,别光为拥堵而心烦。几百万辆汽车的尾气排放,已然让城市的生活质量大打折扣。发展新能源汽车,解决的不仅仅是污染这么点事,更是为全人类未来的发展留下更多的能源空间。

  科技部发布的《中国2010发展中的清洁能源科技》报告已经提出,今年底我国将在公共交通领域推广应用2万辆新能源汽车。广州作为我国社会经济发展和城市建设位居前列的大城市之一,有条件和需求进行新能源汽车的推广示范,而它的经验也能够为其他地方提供宝贵的借鉴。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