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南宁五县污水处理一期工程通水运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广西南宁五县污水处理一期工程通水运行

2010年10月18日 14:19 来源:广西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国庆节前,总投资近4亿元建设的南宁市武鸣、横县、宾阳、上林、马山县污水处理一期工程通水运行,彻底结束了这5个县城没有污水处理设施的历史

  这5个污水处理厂是自治区对南宁市污水处理设施建设目标的考核项目之一,也是南宁市利用世界银行贷款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程的子项目。2008年,南宁市和五县政府将这一神圣使命交给建宁水务集团广西绿城水务股份有限公司承担,同时要求务必在今年9月底前通水运行。

  五县污水项目均使用世行贷款,而世行贷款申请手续繁琐,项目评审时间长。该公司一方面与世行官员保持紧密接触、沟通和催促;一方面积极拓宽融资平台,争取追溯贷款和自筹资金相结合的办法,给工程建设垫资,确保了项目开工后工程进度按质按量按时推进。

  项目建成投产后,各县城污水将得到有效收集处理,污水集中处理率由零提高到60%以上,大幅度减少了污水对江河的污染。 (黄承启)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