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两座电动汽车充电站运营 每座可同时充8台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南宁两座电动汽车充电站运营 每座可同时充8台车

2010年10月18日 15:24 来源:中广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广西南宁市两座电动汽车充电站将于今天(18日)正式竣工兵投入运营,每座充电站可同时为8台电动汽车同时充电,南宁首批4辆“绿色环保”纯电动空调公交车也将于今天正式投入营运。

  位于南宁国际会展中心的电动汽车充电站占地面积约1100平方米,配置有1台中型直流充电机、4台小型直流充电机、3台交流充电桩,可同时为2辆大车、6辆小车提供优质的充电服务。市民可根据需要自行选择快充、慢充、定时、定金额、定电量等个性化充电方式。

  南宁竹溪立交电动汽车充电站占地面积约1090平方米,按10台中型直流充电机设计,目前建设有8台中型直流充电机,预留两台中型直流充电机位置,并配套安装有相应的配电系统、监控系统、计费及安防系统。作为南宁公交总公司电动公共汽车专用充电站,南宁竹溪立交电动汽车充电站可同时为8辆电动公交车提供充电服务。

  南宁市这两座电动汽车充电站建成后,首批4辆崭新的39路电动公交车将于今天正式投入运营使用。这一线路的公交车从竹溪立交始发,途径民族大道东段、西段,星光淡村路口,然后转头回程。这趟公交车早上7点首班发车,一直运行到晚上8点。每天晚上8点过后给电动公交车充电,以保证第二天的运营。这种晚间充电方式既减少了低谷电力资源的浪费,又降低了公交公司的运营成本。

  据了解,普通市民乘坐39路电动公交车的费用是1.5元,70岁以上的老年人凭优待证免费搭乘。

(记者张江元 李楠 南宁台 王玲)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