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非居民用水将推“阶梯水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广州非居民用水将推“阶梯水价”

2010年10月18日 17:07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为节约水资源,广州将以月度用水计划为基础,对非居民用水户超计划用水部分实行1倍到5倍不等的“阶梯”加价收费。

  记者18日从广州市水务部门了解到,广州市已出台《城市计划用水管理办法》。根据该办法,从12月1日起,广州市城市供水行政主管部门将每半年对非居民用水户下达一次月度用水计划,用水计划根据城市供水能力、以用水户近3年同期用水量为基数计算的加权平均值、用水户用水量增长趋势确定。其中,用水户如获得市级以上节水型企业(单位)称号或完成用水整改,用水计划增长量可按一定比例调高。

  在制定月度用水计划的基础上,广州市城市供水行政主管部门将以2个月为一个周期进行计划用水考核,对用水户当月实用水量超出月度用水计划的部分用水,除按标准水价收取水费外,还需按超出比例,加收1倍到5倍于标准水价不等的加价收费。如超计划不足10%的,按标准水价1倍加收水费,超计划40%以上的,按标准水价5倍加收。

  该办法要求用水户定期进行水量平衡测试,并对用水户调整月度计划用水的条件和程序作出了规定。(邱明)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