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石油拟收购委内瑞拉石油公司在德炼油资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俄石油拟收购委内瑞拉石油公司在德炼油资产

2010年10月19日 07:53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俄罗斯石油公司近日发布公告称,该公司将以16亿美元的价格收购委内瑞拉国家石油公司拥有的鲁尔石油公司50%的股份。

  双方当天在莫斯科签署了有关协议。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和到访的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出席了签字仪式。

  鲁尔石油公司位于德国,主营石油加工和石油产品销售,拥有4家德国炼油厂的股份。该公司是委内瑞拉国家石油公司同英国石油公司的合资企业,双方各占50%的股份。上述协议实施后,鲁尔石油公司将成为英国石油公司和俄石油的合资企业。

  俄石油总裁爱德华·胡代纳托夫在签字仪式后指出,这一交易是俄石油在实施进入主要国际市场战略方面迈出的第一步,交易完成后,俄石油18%的炼油资产将位于欧洲工业的中心区域。  (赵志鹏)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