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核原总经理康日新被撤销中央委员确认开除党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中核原总经理康日新被撤销中央委员确认开除党籍

2010年10月19日 14:22 来源:人民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全会审议并通过了中纪委关于康日新问题的审查报告,决定撤销康日新中央委员会委员职务,确认中央政治局。

  中国共产党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康日新问题的审查报告》,对中央政治局会议给予康日新开除党籍处分的决定予以追认。 (来源:新华社)

  对于此案详情,官方至今没有透露更多内容。但据了解,康日新案发涉嫌在核工业项目招投标中灰色交易的问题。此外,2008年,康日新挪用公款资金委托理财炒股巨亏(以2008财务年度计算),也是被查的另一个重要原因。资料显示,康日新还于2002年11月当选为中国共产党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

  康日新之前,中国核电系统因招标而落马的高层已不乏先例,其中级别较高者包括中国技术进出口公司原总裁蒋新生、中广核副总经理沈如刚。

  2007年年底,蒋新生被“双规”,就引发了一轮核电系统的震荡。根据中广核内部通报,中广核涉案20余人,其中多人被移交司法程序,10余人离职或被开除党籍、调离相关职位,涉案最深者为中广核原副总经理沈如刚。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