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南京蓝天计划落空 工地扬尘总量加大是主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今年南京蓝天计划落空 工地扬尘总量加大是主因

2010年10月19日 16:07 来源:现代快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进入10月,大雾成了南京秋天的关键词。10月9日、12日、15日南京全城大雾弥漫,能见度不足千米,江苏省气象部门大雾橙色预警、黄色预警频频拉响。机场、高速、汽渡多次停航。而更值得注意的是,随着10月9日出现下半年首个重度污染天以来,南京多次雾霾交织。截至昨天,南京累计已出现47个污染天,宣告了今年“蓝天计划”已经失败。

  秋雾频发 南京秋天雾蒙蒙

  进入秋季,江苏连续雾气弥漫。昨天清晨,江苏继续出现雾天。在沿淮沿江地区的宿迁、扬州、盐城等地区出现大雾天气,其中扬州能见度不足百米,宿迁能见度只有200米,盐城部分观测站能见度不足500米。

  昨天,受弱冷空气影响,在南京还是以轻雾为主,城市视线都在两公里左右。江苏省气候中心专家表示,今年10月以来,江苏雾天气频发,相比以前,大雾持续时间偏短。一般到了早晨9点后,雾气就开始渐渐消散了。尽管如此,市民还是感觉这种灰蒙蒙的雾天有越来越多的趋势。那么南京会不会成为“雾都”呢?

  据了解,就整个江苏而言,南京的雾天也并不是最多的。气候中心专家表示,在江苏,大雾最多的地区,一般在沿海或者沿江城市,例如盐城、南通等地。由于这些地区不仅仅靠近河流,同时也接近大海,水汽条件特别充沛,因此大雾出现的基础条件较好,次数比南京更多。要想称南京为“雾都”恐怕并不合适。

  台风“鲇鱼”对江苏没啥影响

  昨天受到弱冷空气影响,南京显得有些阴沉。根据气象观测记录,由于这股冷空气非常弱,所以对南京的降温并不明显,昨天南京的最高气温只下降了2.8℃。未来三天,南京依旧都是以多云天气为主,虽然弱冷空气频频南下,但是冷空气主体偏北,不会给江苏带来大范围的降温降雨。今明两天最低气温都在15℃左右。

  第13号超强台风“鲇鱼”18日中午在菲律宾吕宋岛沿海登陆后,正逐渐向中国华南沿海靠近,国家减灾委、民政部启动救灾预警。不过,中央气象台专家表示,“鲇鱼”为1990年以来西北太平洋和南海最强的台风,但“鲇鱼”对江苏地区影响微乎其微。(孙羽霖 )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