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将携手英国共建“绿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成都将携手英国共建“绿城”

2010年10月19日 21: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成都10月19日电(刘贤)成都市外办19日与英国驻重庆总领事馆签署《关于成都世界现代田园城市可持续发展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在可持续城市规划、节能和可再生能源方面合作,共同将成都建设成为绿色田园城市。

  2009年底,成都在6年多统筹城乡发展的实践基础上确立了建设世界现代田园城市的历史定位和长远目标。英国在可持续城市规划和低碳发展方面拥有丰富经验,对成都建设世界现代田园城市的计划十分关注。

  根据“备忘录”,成都与英国将在可持续城市规划、可持续建筑设计、空气及水污染控制、水质量管理及污废水处理、低碳发展、节能和可再生能源等方面进行合作。

  英国著名“绿城”谢菲尔德市是成都的友城,也是此次备忘录计划的英方主要参与城市。正在此间访问的谢菲尔德议长保罗•斯克瑞文表示,成都建设世界现代田园城市的规划让人印象深刻,双方可以此为契机,在政府层面和商业领域寻找新的合作可能性。

  据悉,成都与英国在备忘录签署4个月后,将拟定具体的行动计划积极展开项目合作,并每6个月举行一次会议来评估备忘录的执行情况。(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