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发改委:今冬天然气供应量同比增长两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国家发改委:今冬天然气供应量同比增长两成

2010年10月20日 07:15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刘铁男近日在迎峰度冬天然气保障协调会上表示,今年天然气供应量同比增长20%以上,天然气供应保障能力进一步提高。

  刘铁男说,一方面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等生产企业进一步增加生产、扩大进口,加快新建项目投产,今年资源供应量比去年同期增长20%以上,天然气供应保障能力进一步提高;另一方面受新用户大量增加、消费需求快速增长、储气调峰能力不足,以及不确定的天气因素等影响,冬季用气高峰期保供形势仍不容乐观。

  该会议要求,重点要抓好五项工作:一是要进一步完善和发挥现有多层次协调机制的作用,加强天然气市场监测分析,掌握供需动态,及时协调解决出现的矛盾和问题,确保市场平稳运行;二是要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千方百计挖掘潜力,提高天然气产量,通过优化管网运行,科学调用储气资源,压减生产企业自用、增加LNG现货进口、推动新建项目尽快投产等措施,进一步增加资源供应;三是要加强需求侧管理,根据气源落实情况,按照“量入为出”的原则,明确保供顺序,始终把确保居民生活用气放在首位,优先满足重点急需;四是要加强舆论宣传,引导合理消费,提倡节约使用资源;五是完善应急预案、加强预测预警。周婷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