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遭301调查 中国受损无益美国(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新能源遭301调查 中国受损无益美国(2)

2010年10月20日 08:09 来源:证券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调查将损害美国股民利益

  姚文萍认为,调查对美国市场的影响更甚于中国。另外,中国出口太阳能组件到美国的企业中,产能50%以上的企业都是美国上市公司。商会认为,美国对中国进行的301调查最终将损害美国股民的利益。

  据机电商会的数据显示:今年1-8月,中国出口美国的太阳能电池板只占全球出口量的4.57%,总额不到5个亿,其中75%为加工贸易,原材料多晶硅80%从美国进口;而中国加工的所有太阳能组件的原材料多晶硅40%主要从美国进口;同时,占中国光伏组件出口量50%以上的三家企业无锡尚德、保利新能源、天威英利都是美国上市公司。

  “今年光伏产业出口有大幅增长,调查一旦成立,对中国光伏产品出口肯定会有很大影响。”尚德电力北京办事处郭凡说,尚德在美国投资建设的组件加工厂已经投入运营。301调查发布后,计划在美国投资建厂的企业“很寒心”。

  姚文萍在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美国的调查不会影响中国新能源政策的出台,对中国新能源行业的影响是局部的、有限的。此外,她透还露,美国行业协会对此亦担心,中国协会和企业出台相应的反制措施。事实上,有一些计划在美国投资的企业已经打算放缓投资采取观望态度。

  李胜茂认为,美国相关部门发起301调查将会影响到国内新能源企业对美国市场的出口,特别是与美国市场关联度较大的光伏行业将会受到一定的影响。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