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垃圾处理新设施六成没完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生活垃圾处理新设施六成没完工

2010年10月20日 08:13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昨天通报指出,今年前9个月,全国城镇新建成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设施67座,新增处理能力23582吨/日,仅完成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2010年新增城镇生活垃圾日处理能力6万吨”任务的39.3%。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有关负责人对此强调,各省均不同程度存在未按计划完工情况,四季度建设任务十分繁重。

  据统计,今年前9个月,全国城镇计划建成但未建成的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设施155座,总处理能力29650吨/日。截至今年9月底完成的新增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能力23582吨/日,仅完成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2010年新增城镇生活垃圾日处理能力6万吨”任务的39.3%,

  通报指出,今年10月-12月,全国设市城市、县及部分城镇计划建成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设施278座,总处理能力68855吨/日。同时,另有10座计划10月-12月竣工的生活垃圾处理在建项目,于10月前提前竣工,总处理能力3840吨/日。

  也正是如此,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四季度部分省份10月-12月城镇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设施建设任务将十分繁重,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市容环卫)行政主管部门要责成辖区内项目所在地政府行政主管部门对今年前9个月计划竣工但未竣工的项目,深入查找项目建设滞后原因,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完成项目建设任务。同时,要加强对辖区内项目建设工作的监督、检查,对进度滞后项目定向督察,并于10月30日前向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城市建设司报告进展情况。对于连续通报两次仍未采取有效措施的省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将进行直接督察。

  对前三季度各省市城镇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设施建设整体缓慢的原因,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城建司有关人士表示,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设施建设推进缓慢,部分地区认识不到位,工作主动性不够,责任心不强是主要原因。此外,阻工现象时有发生,也影响了项目进度。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