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50户居民认领蚯蚓吃垃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北京50户居民认领蚯蚓吃垃圾

2010年10月20日 08:23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经过在试点居民家中养殖3个月后,地球村环境教育中心“蚯蚓养殖”活动决定在东四街道的50户居民家中推广。昨天一早,东四七条、八条社区等小区报名养蚯蚓的居民陆续把蚯蚓宝宝接回家。

  早上10时,东四七条居委会办公室里,装在箱子里的蚯蚓首次和自己的养殖户见面。这些细如毛线的蚯蚓学名叫“大平2号”,它们经过人工驯化后专门爱吃果皮、菜叶。50户居民每户将分得两斤蚯蚓,虽然此前参加了为期三天的培训,第一次近距离见到蚯蚓,居民们兴奋地提问各种问题。“每天喂它们几片菜叶”,“放在外面会不会冻坏”,“能不能喂报纸给它们吃”。为帮助居民养殖成功,地球村准备了齐全的养殖工具,钻孔养殖箱、箱底托盘、箱盖、蚓粪、小铲子、小耙子等等。

  据了解,地球村和东四街道日前向辖区居民发出“养殖蚯蚓”的邀请,约50户居民报名。地球村“蚯蚓养殖”活动负责人侯非说,现在天气变凉,要赶在变天前把蚯蚓送到居民家中,保证成活率。蚯蚓入户后的指导工作,由地球村和大学生志愿者指导,同时做好厨余垃圾减量的统计工作。

  此前试点养蚯蚓的李玉兰阿姨也出现在发放活动现场。她家的蚯蚓养殖箱这次和50户居民统一型号,养殖箱比过去体积小一些,方便随时搬动。李玉兰高兴地介绍自己的养殖成果,“蚯蚓比刚开始养的时候,长大了、变粗了,还繁殖了好多小蚯蚓。刚生出来的蚯蚓细得像线一样。”

  据了解,7月开始,东四街道乐和城市项目“蚯蚓养殖”开始试养蚯蚓。由于担心蚯蚓成活率,养殖活动没有大面积推广,只选择在三个地点地球村办公室、东四街道办公楼屋顶和李玉兰家中试验养殖。三种环境下试养的蚯蚓都成活了,还总结出简单易行的养殖方法。如果首批50户居民家中养殖成功,地球村将根据情况继续推广蚯蚓养殖。

本报记者 袁艺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