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斯通抢滩中国绿色发电市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阿尔斯通抢滩中国绿色发电市场

2010年10月20日 08:47 来源:科技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现在是全球最重要、最大的市场之一,阿尔斯通将积极参与中国的核电、水电、风电、太阳能发电等绿色发电市场,同时大力推进碳捕获与存储(CCS)技术”。18日,法国阿尔斯通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柏珂龙(Patric Kron)在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表示。

  阿尔斯通是发电、输电设备和轨道交通的全球领先供应商,其发电装机容量占全球25%。阿尔斯通拥有全面的电力解决方案,能够适用于各种主要能源形式(水电、核电、天然气、太阳能发电和风电等)。

  柏珂龙说,阿尔斯通期待能在中国的风电、太阳能发电等领域有所表现,用各种方式进入到中国的风电、太阳能发电市场中,比如“通过收购已经活跃在其中的公司,同其建立合作伙伴关系或者从头建厂等”。

  2008年,阿尔斯通建立了天津阿尔斯通水电设备有限公司,目前该公司占据了中国水电市场20%的份额,其生产的水电设备也安装在位于越南的东南亚最大的水电站上。今年9月,阿尔斯通赢得了中国工业集团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总价值近一亿欧元的订单。

  当遏制温室气体排放成为全球气候变化的压力时,世界各国和地区纷纷希望无碳排放火力发电技术,即CCS技术能发挥积极作用。阿尔斯通表示,其目前专注研发的富氧燃烧捕获以及燃烧后捕获这两项技术对于像中国这样的新兴市场至关重要,因为它们不仅可以用于新建电厂,更重要的是可以用于旧电厂的改造,其CCS技术的研发有望于2015年形成商业规模。

记者刘霞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