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新兴产业发展1号文件锁定“太阳能光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东莞新兴产业发展1号文件锁定“太阳能光伏”

2010年10月20日 09:21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东莞要重点发展太阳能光伏产业已不是新鲜事,锁定太阳能光伏产业东莞又将如何纵深发展呢?

  记者昨日从市促进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领导小组获悉,该领导小组的1号文件———《东莞市太阳能光伏产业政策及基地建设规划工作手册(2010-2012年)》(以下简称《手册》)正式公布。东莞将重点突破薄膜太阳能电池电极制备、薄膜蒸镀工艺和电池激光刻蚀设备制造技术,低损耗逆变系统制造技术,大容量储电技术,材料基本实现本地化。

  1号文件备受关注

  在业内看来,作为1号文件的《手册》很有意义。今年6月,东莞成立了促进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领导小组,由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毓全担任组长,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冷晓明和市政府分管工业的副市长邓志广同志担任副组长,以加强对全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引导。

  按照《关于促进东莞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实施方案(讨论稿)》,东莞提出了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重点:重点培育和发展高端新型电子信息、半导体照明(LED)、电动汽车、太阳能光伏、新材料、节能环保、生物医药、海洋产业等八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其中,高端新型电子信息、半导体照明(LED)、电动汽车、太阳能光伏为近期重点突破产业,新材料、节能环保、生物医药、海洋产业为中远期培育发展产业。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