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入生活点滴改变 低碳环保成江苏人新时尚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融入生活点滴改变 低碳环保成江苏人新时尚

2010年10月20日 14:37 来源:中国环境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多少年来,人们对于绿色的理解,更多的是有形的绿、具象的绿;如今,人们则将对绿的追求赋予了更多无形的内涵。绿色低碳,正在成为生活时尚和社会发展方向。这种理念的嬗变与跃升,从一个侧面反映出新中国61年的巨大变化。

  多少年来,人们对于绿色的理解,更多的是有形的绿、具象的绿;如今,人们则将对绿的追求赋予了更多无形的内涵。绿色低碳,正在成为生活时尚和社会发展方向。这种理念的嬗变与跃升,从一个侧面反映出新中国61年的巨大变化。

  “当年,我考进南京大学环境化学系时,周围不少人都以为这个系是培养环卫工人的;如今,随着人们环境意识日渐增强,低碳生活已成为越来越多的人们流行语和自觉行动。”说到这种变化,江苏省环保厅副厅长于红霞不免感慨万千。

  节能低碳

  从懵懂到时尚

  “最近20年中,我只做了一件事,就是推广太阳能热水器,客观上也算是引导消费者过上节能低碳生活。”作为我国太阳能热水器行业的先驱者,华扬太阳能公司董事长黄永伟谈及绿色,总是备感自豪。

  “不过,‘先驱’可不是好当的,推广太阳能产品起步阶段可艰难了。”黄永伟说起18年前国庆节的一件趣事。

  当时,对于很多人来说,太阳能真空集热管还是个新事物,没有人愿意掏钱买。当时根本没人相信“玻璃管能晒出热水”来,再说太阳能热水器要安装在房顶上,有人担心安装不好反会把房顶打穿造成漏水。

  怎么办?黄永伟至今难忘,那年国庆节期间,他带着第一代太阳能热水器产品求亲拜友,白送产品并免费帮人安装。盛情之下,最后总算有几个亲友给了“面子”,勉强答应装一个“试试”,不过丑话也说在前头,如果出不了热水可要赶紧拆走……

  时过境迁,如今太阳能热水器已经深深融入百姓生活。黄永伟说,如果早些年消费者多是冲着“省钱”才买太阳能热水器的话,现在多数人可是冲着节能环保的卖点来买的。热水器的发展史,见证了公众环境意识的这种变化。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