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18家违法污企接“限期整改令”并曝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山西18家违法污企接“限期整改令”并曝光

2010年10月20日 15: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太原10月20日电(任丽娜) 肩负治理环境污染重担的资源大省山西,对环保工作向来都使杀手锏。

  记者20日从山西省环保厅获悉,由于排污企业环保设施运行严重不正常,山西18家违法污企被责令限期整改。此外,污企名单也随之曝光。

  18家违法污企中,有山西大型国有、私营及中外合资企业。污企因对污染监控工作不重视,设备长期不正常运行,甚至对环保部门多次下达的现场整改不予落实,导致山西省污染源自动监控设施不能正常运行。

  山西省环保厅表示,18家违法污企在整改期间的省级环保专项资金补助将暂停发放,直至整改完成。整改逾期未完成,将对其依法实施行政处罚。

  据了解,总投资8.5亿元人民币,山西于2009年9月建成中国首个“监控合一”的污染源自动监控系统,监控境内666家排污企业,环保人员坐在办公室轻轻按动键盘就可让超标排污的企业断电。

  环保官员称,污染源自动监控系统不能正常运行属于违法,这犹如让“电子警察”下岗,逃避污染监控,存在恶意排污动机。

  18家违法污企为:太原市东盛焦化煤气有限公司、山西龙辉煤气化有限公司、山西一一煤焦集团有限公司、山西合成橡胶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原平市污水处理厂、山西禹王煤炭气化有限公司、孝义市煤化总厂、山西中阳钢铁有限公司、介休市维群生物有限公司、天脊煤化工集团有限公司水泥分公司、山西鲁晋王曲发电有限责任公司、阳城国际发电有限责任公司、蒲县鑫明焦化有限公司、山西鑫升焦化集团有限公司、山西北方铜业有限公司热电厂、山西省海鑫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山西丰喜纯碱有限公司、稷山县恒昌焦化厂。(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