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重点能源项目珠海LNG一期工程开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广东重点能源项目珠海LNG一期工程开工

2010年10月20日 18: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珠海10月20日电 (冒韪 章龙飞)广东省“十一五”能源保障重点项目、珠海LNG(液化天然气)接收站项目一期工程20日正式开工。珠海市市长钟世坚表示,该项目不仅可弥补珠三角西岸的能源缺口,更能完善整个珠三角地区的供气网络,为保障珠三角供气安全做出贡献。

  项目选址珠海市高栏岛平排山,分两期工程建设。一期工程设计规模为350万吨/年的LNG处理能力,包括3座16万方全容式LNG储罐和相应的工艺处理设施,LNG装车能力为30万吨/年,计划于2013 年投入商业运营。项目供气范围以珠江西岸为主,包括广州、佛山、中山、珠海、江门5城市,主要用户为城市居民用气、工业、商业用气及燃气电厂。项目还将建设专用船码头,可停靠长达420米、储气量达8万至27万立方米的运输船。在各城市间铺设全长达291公里的输气干线。

  该项目自2005年5月开始筹备。2007年12月,由中海石油气电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广东省粤电集团有限公司、广州发展燃气投资有限公司等8家国有企业共同出资注册成立项目公司。

  另悉,项目二期工程将随市场需要启动,目前设计规模为700万吨/年,已经列入气电集团“十二五”发展规划当中。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