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德节能房屋在南京"碰头" 专家拼盘"节能菜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中德节能房屋在南京"碰头" 专家拼盘"节能菜单"

2010年10月20日 19: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京10月20日电(裴郁春 朱晓颖)德国巴登符腾堡州弗莱堡,一家企业楼顶铺满太阳能电板,所接收的热能不仅供大楼使用,多余电量集入电网,还能收钱;江苏南通新城35万㎡住宅小区,采用污水源热泵,附近污水处理厂提供小区的供热、供水……

  20日,江苏及德国巴符州节能专家汇集南京,拼出一幅跨国“节能菜单”,双方节能房屋的实例摆上桌面“碰头”。

  德国巴符州经济部哈拉德·霍夫李希说,弗莱堡是巴符州一座“节能示范城”。在那里,有四种节能房屋最“吃香”:低能耗房屋使用高度密封材料,初步实现房子保温;“被动房屋”能将人体、电器散发的热能收集起来,反向供暖;“零排放建筑”收集的可再生能源能“自给自足”;“主动供能房屋”不仅可支持自身能源消耗,还能把多余能源集入电网收费。

  哈拉德·霍夫李希表示,弗莱堡以每年2%的速度对旧房进行节能改造,未来将变成一座彻彻底底的“绿色之城”。

  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科研设计处调研员王华表示,从1991年以来,江苏现有建筑达15亿平米,但大部分房屋或不节能、或超过现有节能标准。

  江苏的城镇化率,1978年是13.7%,2009年是55.6%,城市的发展使采暖、照明、空调使用大幅上升,建筑耗能占据总耗能的20%。因此节能至关重要。

  对此,王华认为,为了能够“大块节能”,城市应大力发展轨道交通,小城镇向“卫星城”集中,建设节约型城乡。(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