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将办鄱阳湖国际生态文化节 开国内先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江西将办鄱阳湖国际生态文化节 开国内先河

2010年10月20日 21: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昌10月20日电(何柳斌)记者从江西省政府了解到,该省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南昌举办鄱阳湖国际生态文化节,并藉此展示江西独特的生态文化,激发各类文化企业投资江西的热情,推动江西生态文化产业快速发展。

  鄱阳湖国际生态文化节组委会办公室主任梁勇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鄱阳湖国际生态文化节这一名称本身就寓含“生态中国,绿色江西”的主题。同时在近年全国各地举办的类似活动中,以生态文化为主题的国际文化节不仅在江西是首开先河,在国内也尚无先例。

  据悉,文化产业是江西建设鄱阳湖生态经济区确定的十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本届生态文化节历时3天,活动内容涉及广泛,包括首届鄱阳湖国际生态文化节开幕式和大型歌舞演出、重大文化产业项目签约仪式、中国山水情歌会、鄱阳湖国际生态摄影展、首届鄱阳湖国际生态文化论坛、首届鄱阳湖国际生态文化产品博览会等。

  经过4个多月的紧张筹备,生态文化节的各项准备工作进展顺利。目前,有400多家海内外文化企业申请参加文化节,其中,有来自美国、英国、法国、阿根廷、比利时、日本、韩国、马达加斯加、柬埔寨及港澳台等国家和地区的国际知名文化企业和一批国内知名文化企业。

  梁勇介绍,届时,来自世界500强中的文化企业、国际知名文化企业、港澳台知名文化企业、全国文化企业30强等海内外文化产业巨头,将齐聚中国最大淡水湖—鄱阳湖畔,共同探讨生态文化产业发展大计。

  鄱阳湖是中国最大的淡水湖,国际重要湿地,也是亚洲最大的越冬候鸟栖息地。2009年12月,国务院正式批复《鄱阳湖生态经济区规划》,标志着建设鄱阳湖生态经济区上升为国家战略。近一年时间以来,鄱阳湖生态经济区正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世界各地的目光聚集。(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