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东营:石油装备高端产品走向世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山东东营:石油装备高端产品走向世界

2010年10月21日 10:16 来源:科技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不久前,坐落在山东东营的胜利油田高原石油公司在“世界能源之都”休斯顿正式开工建设了第一家独资子公司——高原石油装备(美国)公司,把产品直接搬到海外客户“家门口”生产,开启了东营石油装备产业国际化新的时代,东营石油装备企业在国际市场上也闯出了一条新路。据介绍,高原公司今后还将陆续在俄罗斯、委内瑞拉、哈萨克斯坦设厂,生产新型钻机、抽油管、螺杆泵等产品。

  近年来,东营石油装备企业国际化步伐不断加快,取得了显著的社会经济效益。据不完全统计,目前东营石油装备企业已掌握6亿美元的外销订单;山东科瑞集团在海外20多个国家和地区设有销售机构和服务网点,年出口额占主营业务收入近九成;高原公司独占了智能皮带抽油机全球70%以上的市场份额;东营企业生产的成像测井仪、电动潜油螺杆泵等多项产品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填补了国内空白。

  作为我国规模最大的石油装备制造基地,东营石油装备产业产值已占到全国总量的1/3左右。随着产业技术创新能力的不断提升、高技术含量产品系列的不断更新,“东营制造”石油装备在国际市场上赢得了越来越多的话语权。

  (记者韩士德)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